我尚末收到COVAX平台疫苗發配通知 接種措施已部署

1912
陳敬哲 報導
我尚末收到COVAX平台疫苗發配通知 周志浩:接種措施已部署
▲周志浩表示,COVAX平台仍未通知台灣發配疫苗劑量與運送時間,但施打措施已經準備好了,曾經與地方政府有首次會議討論。(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周曾說本周COVAX平台將都會通知台灣配發牛津AZ疫苗劑量與運送時間,距離周末僅剩1天,COVAX仍然沒有給予我方任何資訊,同時台灣外購數量最多的牛津AZ疫苗,在歐洲傳出供貨數量減半,陳時中強調,我方未收到訊息,但若延遲交貨相信國產疫苗能銜接。


陳時中表示,有看到歐洲訊息,牛津AZ疫苗減半供應,如果台灣也會減量,廠商會通知我方,但目前沒有收到資訊,如果真的有減量消息,相信國產疫苗能夠接上來,目前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都滿順利,沒有傳出特別不良的反應,實驗完畢將會公開相關數據報告,自己對國產疫苗抱持信心。


有關COVAX平台配發的牛津AZ疫苗,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則說,日前得到資訊,本周會將配發劑量與運送消息告知我方,但現在都沒有進一步消息,不論是配發或自行採購的牛津AZ疫苗到貨,因只要在攝氏2至8度保存,與常規疫苗差不多,台灣有能力配送到各醫療院所或接種點。


周志浩補充,各個接種點與流程,都已經和地方政府有過首次溝通,地方政府已經在籌備當中,也會善用資訊系統,讓民眾可以按照接種計畫有序施打,大部分計畫都按照時程執行中;陳時中也補充,國內施打準備都在進行,相關教育訓練也已經到位,雖然疫苗到貨時間無法掌握,但準備動作都已備妥。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