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期間消毒清潔更頻繁 氣喘患者恐增加發作機率

2751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新冠疫情期間消毒清潔更頻繁 氣喘患者恐增加發作機率
▲研究的作者認為,增加家用消毒劑的使用頻率,可能增加氣喘患者發作機率。(圖/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新冠肺炎大流行至今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專家們呼籲大家要戴口罩、勤洗手來做好防疫工作,也別忘了要消毒、清潔環境,但如果因為額外的清潔動作太頻繁,恐怕會增加氣喘發作的機率,研究刊登在《過敏反應與臨床免疫學雜誌:實踐》(The 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In Practice)。


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護理學院的副教授,同時也是研究共同負責人的Kamal Eldeirawi表示,他們開始擔心COVID-19大流行造成清潔和消毒工作頻率增加,再加上人們有更多待在室內的機會,可能會使氣喘患者暴露於更多有害的環境中,進而引發氣喘症狀。


關於這項研究,研究人員在2020年5月至2020年9月之間,對795名有氣喘症狀的成年人進行了調查。調查研究發現,每周使用5次以上家用消毒液的受訪者增加了許多,其中有138%使用消毒溼紙巾,121%使用消毒噴霧,155%使用漂白水和水溶液,以及89%的人使用其他清潔液。相對的,COVID-19大流行期間,氣喘與頻繁使用消毒液之間存在顯著的關聯。


該研究的作者認為,增加家用消毒劑的使用頻率,可能會影響氣喘患者,因此他們應該與醫護人員討論出更安全的清潔方法。例如清潔產品的替代品,包括醋、水和洗碗精,70%酒精或雙氧水。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