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與Mayo Clinic合作 設立醫療數據研究辦公室

2635
陳敬哲 報導
Google與Mayo Clinic合作 設立醫療數據研究辦公室
▲Google設立醫療數據研究辦公室,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羅徹斯特市(Rochester)當地Mayo Clinic醫院,藉由大數據與AI協助醫療診斷與癌症治療。(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AI人工智慧用於醫療再向前一步,2月18日Google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羅徹斯特市(Rochester)開設辦事處,地點在當地Mayo Clinic醫院,醫療數據將移至Google伺服器,研究AI指導癌症放射治療,也協助研究應對新冠擴散。


根據外電報導,這項維持10年的合作關係,在2019年9月首次啟動,將Mayo Clinic醫院數據儲存在Google Cloud,同時開發出不同疾病機器學習模型、人工智慧診斷、虛擬照護平台等資訊平台,AI指導癌症放射治療治療。


Mayo Clinic醫院CIO Cris Ross表示,新冠肺炎讓許多有價值的遠距與虛擬健康服務加快發展, 在過去1年半,致力建立兼具隱私與安全性數據儲存管理方式,目前已經將1,000萬個患者紀錄移到Google伺服器。


Cris Ross也說,病患記錄轉入Google伺服器,已經可以開始分析應用病人照護模式,首次與Google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領域合作,我們希望能改進對癌症病患的放射治療方式,提升速度、品質、準確性,同時降低所需成本。


Cris Ross補充,對合作團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這些工作奠定了安全與隱私,建立在創新技術基礎,新設立辦公室將促進雙方協作與加速創新,我們認為採用數據為中心,未來可以改變病患和照顧者體驗,同時降低照護成本。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