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明重啟營運 10月全球解封?陳時中:12月有可能

2276
陳敬哲 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2月19日重啟營運  10月全球解封?陳時中:12月有可能
▲陳時中(左2)表示,桃園醫院重啟將會逐步開放,全球解封預估可能在今年底。(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桃園醫院群聚發生至今約1個多月,清零計畫完成,即將在明(19)日重新營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桃將採用逐步擴大重啟,負壓隔離病房暫時先不會收治病患;針對全球「重啟」,陳時中評估可能在年底。


陳時中說明,桃園醫院重啟不會「火力全開」,而是逐步開放,專責病房會陸續開啟,隔離病房則不開放,先從少量開始,等到醫院運作越來越順暢,會看營運狀況再來逐步開放。明天開放應該不會有問題,整體來說都很順利。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預估,在全球新冠疫苗施打下,10月底前有可能全球解封,但陳時中卻說,不太可能在10月底解封,因現在疫苗分配仍然有問題,新冠病毒也有變異情況,順利的話今年底或明年初比較有可能。


陳時中解釋,目前疫苗分配都在經濟比較好的國家,很多經濟比較後段國家,現在都沒辦法拿到疫苗,自己預估是在10月左右比較有可能分配到這些地方,還要再觀察COVAX平台運作的情形,因此自己預估比較可能的解封時間點會在年底。


另一方面,目前新冠疫苗都沒有18歲以下的臨床實驗數字,青少年或兒童可能還沒辦法打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新冠疫苗研發主要針對高風險族群,以年長者與有慢性疾病成年人為主,未成年民眾可能還要再等臨床數據。


陳時中補充,流感疫苗一開始也是在比較健康的人上做臨床實驗,在大規模施打有了資料後,才會往兩邊延伸,以前1支疫苗研發時間很長,新冠疫苗是因疫情太嚴重,才加速整體實驗速度,所以後續的市場相關分析都非常重要。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