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午休習慣嗎? 研究發現中午小睡片刻讓思緒更清晰

2222
編譯組 外電報導
你有午休習慣嗎? 研究發現中午小睡片刻讓思緒更清晰
▲新的研究發現,午睡可以增強大腦的敏捷性、語言流利度和工作記憶的強度。(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你習慣午睡嗎?現在又多了1項該午睡的好理由,新的研究發現,午睡可以增強大腦的敏捷性。根據中國的研究人員在《通用精神病學》(General Psychiatry)上的報導顯示,午睡會增強語言流利度和工作記憶的強度。


這項新的研究是由上海心理健康中心的老年失智症及相關疾病中心的Lin Sun博士所領導的。研究團隊收集了居住在中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西安)的2,200多位60歲以上成人的數據,並對他們進行測試。


藉由測試可以判斷多面向的心理能力,包括視覺空間能力、工作記憶、注意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位置意識以及語言的流暢性。研究結果發現,有午睡的人得分高於沒有午睡的人,而且位置意識、口語流暢程度和記憶力方面也有顯著差異。


根據研究團隊的說法,午睡可能是有益的,小睡片刻有助於減輕身體發炎的狀況,在睡眠障礙和整體健康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在紐約亨廷頓醫院指導癲癇和非臥床睡眠醫學研究的Melissa Bernbaum博士在閱讀了中國團隊的研究後表示,小睡對認知改善似乎是有幫助的,不過,小睡的持續時間和頻率可能也很重要。未來還需要更多研究去釐清其中的關係。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