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BNT釋善意願提供台灣疫苗 陳時中:希望完成合約

2117
陳敬哲 報導
德國BNT釋善意願提供台灣疫苗 陳時中:希望完成合約
▲路透社報導德國BNT公司願意提供台灣新冠疫苗,陳時中表示,歡迎BNT公司釋出善意,希望能把原本合約簽訂完成。(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自曝,與德國BNT公司洽談疫苗採購,即將完成最後合約之際,突然對方沒有回音,疑似遭人阻撓無法完成合約。今(18)日峰迴路轉,路透社報導BNT願意提供台灣疫苗,陳時中表達歡迎。


今日午間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表示,德國BNT公司主動表達善意,本來的合約可以繼續完成,當時我方已經簽好合約送到德國,等待對方簽署就能完成,卻等待中停下腳步,現德國BNT願意釋出善意,接續把合約完成即可。


陳時中也說,採購輝瑞BNT新冠疫苗的劑量,基本上都會跟原來一樣,詳細狀況會在實際簽約完成再跟外界報告,何時會輸入台灣目前有待確認;輝瑞BNT疫苗必須零下70度保存,陳時中則說,因冷鏈設備緣故,會採用設立定點施打。


由於輝瑞BTN新冠疫苗須保存在必須保存在零下70度,一旦解凍也只能在2至8度冰箱存放,5天內要施打完畢,否則疫苗就會過期;陳時中說明,因輝瑞BTN新冠疫苗受限存放條件,因此至少要在區域級以上醫院才會設點施打。


另外會中記者提問,德國BNT已經與上海復星簽訂大中華區疫苗代理權,台灣未來是否會跟上海復星接洽;陳時中特別強調,台灣一直都跟德國總公司保持聯繫,跟上海復星公司則沒有直接接觸,未來也會直接與德國BNT洽談。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