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人員環境皆安全 重啟營運建議下載社交距離APP

2070
陳敬哲 報導
部桃重啟將推廣下載社交距離APP 張上淳:PCR抗體確診者外全陰性
▲張上淳表示,部桃呈現新冠抗體微弱訊號檢體,再次採檢呈現類似數據,但一般感冒冠狀病毒抗體呈現陽性,研判發生交叉反應,新冠抗體應是陰性。(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新冠群聚事件,專案採檢已經完成,包含人員PCR、血清抗體、環境採檢,除確診個案與1人出國外,全數判定陰性,原1件抗體有微弱訊號檢體,再採檢研判應該是一般感冒冠狀病毒抗體。另外因應部桃即將重啟營運,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鼓勵下載社交距離APP,方便未來追蹤與提醒。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日前有1個血清抗體出現微弱訊號,當時不容易分辨是偽陽性或真陽性,決定間隔2個禮拜再次採檢,並採用好幾種試劑,檢驗跟前次結果差不多,但訊號更微弱,再分析一般感冒冠狀病毒抗體,則呈現比較強的陽性,研判微弱訊號應該是交叉反應造成。


▲部桃專案採檢狀況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判定部立桃園醫院目前不論人員與環境都安全,預計2月19日(周五)重新營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事件發生剛開始接觸者足跡難追蹤,指揮中心資訊組開發出社交距離APP,如果曾經在確診者身邊1.5公尺內,超過15分鐘以上,系統就會提出警訊,提供使用者即時資訊。


羅一鈞強調,APP不會強制醫院員工或民眾下載,完全看個人意願,安裝軟體同意相關條款後,APP會在使用者手機內儲存相關資訊,不會存在外部主機,也不會用於資料蒐集,當卸載APP後,儲存資料也就移除。為尊重民眾自主性,不會強制安裝,而是採獎勵和鼓勵,如果日後再有院內感染,可以減少不明途徑風險。


有關部立桃園醫院確診21名患者,目前已解隔離8人,無症狀患者6人,輕症患者4人,死亡1人,仍有2人在加護病房治療。張上淳說明,2名重症個案都使用呼吸器,當中1名在年前曾經好轉,但年節假期間病況惡化,已經接上葉克膜維持生理機能,目前病情緊急。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