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施打擬採用健保卡系統 明年春節出國可期待

2672
陳敬哲 報導
健保卡將用於新冠疫苗接種系統開發 明年春節出國旅遊?陳時中:可以期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2)表示,新冠疫苗是否能阻礙病毒擴散,目前仍需要觀察,國內將用健保卡建立接種系統,分配族群與廠牌,如果疫苗與防疫措施奏效,成功減緩新冠病毒擴散,明年春節出國旅遊可以期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明年春節能不能出國旅遊,陳時中說可以很期待!世界衛生組織COVAX即將發配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目前正在準備文件遞送給世界衛生組織,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未來將用健保卡設計疫苗資訊系統,分族群與廠牌規劃接種,若病毒因疫苗延緩,明年春節出國可以期待。


外電報導,以色列新冠疫苗接種率已突破40%,同時發現輝瑞BNT疫苗保護力可達94%,新冠疫苗是否能有效降低全球新冠疫情,陳時中說明,新冠疫情排名以色列從原本在2至3名,下降至第6名,近七天每百萬確診人數3,3765名,再往前算7天(近14天)則是78,047名,病患人數確實有往下掉。


陳時中補充,以色列疫情要再看一直陣子,阿拉伯聯合大國的疫苗接種率也滿高,確診數字相對差異較小,美國雖接種率不到4%,但確診人數卻下降很快,可能跟疫苗外防疫措施有關,客觀來看世界都在打疫苗,各單位也都在執行管制方案,雙頭並進能讓病毒擴散趨緩,明年春節到國外旅遊可以期待。


如果順利台灣最快可能在2月底取得COVAX發配牛津AZ新冠疫苗,美國莫德納(Moderna)最快也會在5月到貨,加上台灣自產疫苗也在緊鑼密鼓開發,已有500萬劑預採購,不同廠牌疫苗的效力、保存方式、較有效族群都各有差異,陳時中則說,將會用健保卡系統為基礎,結合疾管署資訊開發平台。


陳時中也是,以色列開發最快,應該是有2大保險公司在後續追蹤管理,報告多出自這兩個單位,我國也會準備資訊化方式,利用資料適當分配,利用健保卡原有幾個系統,可以直接辨別身份,需要打的疫苗,集中判別不同年齡層可能需要的疫苗,與2劑疫苗間隔時間,希望能增加接種效率。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