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擬19日恢復營運 群聚事件報告陳時中坦言有困難點

2041
陳敬哲 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預計2月19日復營運 群聚事件報告陳時中坦言有困難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立桃園醫院預計2月19日(周五)恢復營運,事件中最困難就是人員匡列速度與資料彙整。(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桃園部立醫院事件,在「清零計畫」實施逐漸在收尾階段,今(1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2月19日能恢復營運,但院方仍要提出報告待專家討論首肯,陳時中坦言,事件最大困難是人員匡列速度。


陳時中說明,部立桃園醫院總計隔離4346人,社區有845人,目前僅剩6名仍在隔離,回溯隔離3501人,到昨日有9位沒有採檢,今日已完成當中7人採檢化驗,結果都呈現陰性,絕大部分追蹤對象都呈現病毒陰性。


▲部立桃園醫院隔離人數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持續說,部桃預計在2月19日開始恢復營運,但院方必須先上繳相關計畫報告,在疾管署與相關專家檢視過,最後認可後才能恢復,但目前桃園醫院不論人員與環境都非常安全,正常營運應該不是問題,社區回溯也沒有問題。


同時陳時中也坦言,部立桃園醫院最該檢討的就是分艙分流,但要完全落實仍然需要努力,將會對部桃相關措施督促改善,另外,匡列人員速度也是討論重點,資料及時整理相當重要,事件發生後,因隔離讓處理速度變慢。


陳時中解釋,事件發生時,如何讓資料能夠及時彙整非常重要,但很多對資料比較瞭解工作人員,都已經匡列隔離,接手處理人員對資料熟悉度較差,讓處理速度變慢,過去設想的標準作業流程(SOP),沒有設想到相關問題。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