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本土境外+0 疑似輸出越南新冠個案指揮中心說明

1799
陳敬哲 報導
連續3天本土境外「+0」 疑似輸出越南新冠個案研判感染源應不在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2)表示,疑似台灣輸出越南新冠個案,在台灣曾檢驗1次病毒核酸陰性,入境越南時也是陰性,密切接觸者PCR與血清抗體也都呈現陰性,研判在台灣感染機會很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連續3天本土與境外都「+0」!越南出現疑似台灣輸出新冠病例,今(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初步調查,個案曾在台檢驗都陰性,密切接觸者病毒核酸與血清抗體檢驗也都陰性,研判感染源應不在台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越南持續年假期間,我方已由現有資料調查個案狀況,個案1月26日在台灣檢驗陰性,28日入境越南採檢,結果都也是陰性,但是檢疫期滿採檢2次,病毒核酸檢呈現陽性。


陳時中持續說明,個案在2月11日採檢呈現陽性,13日再次採檢也呈現陽,性,個案自述在飛機上都遵守防疫規則,全程戴口罩,沒喝水也沒有上廁所,但在越南的機場時有脫下口罩飲食。


陳時中強調,短時間拿下口罩飲食,感染新冠可能性不是那麼大,越南案例沒有那麼多,同一時間在檢疫旅館也只有個案確診,但越南檢疫強度可能比較鬆,很多微小可能性都無法完全排除,目前個案與其他3名病患案集中治療。


陳時中同時補充,個案出境台灣前2周都沒有到公司上班,一個人居住,如果有外出都會跟1名友人,目前已匡列密切接觸者,完成病毒核酸與血清抗體檢查都呈現陰性,原則上台灣應該安全,但不能完全排除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性。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