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本土、境外+0 陳時中視察台中集中檢疫所吐祕辛

2115
陳敬哲 報導
年初三台灣新冠疫情穩定本土境外都「+0」 陳時中透露視察台中集中檢疫所祕辛
▲年初三台灣新冠疫情穩定本土境外都「+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3)日上午前往台中集中檢疫所視察,曾經有不服民眾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連續2日都沒有新增本土與境外移入新冠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今(14)日距離前次雙「+0」已經103天,自己前往台中集中檢疫所視察,1年前武漢包機回台檢疫就在台中;陳時中也透露檢疫民眾不服約束的祕辛。


陳時中特別說,台中集中檢疫所特別做了口罩,代表安全組、衛生組保全組、後勤組都團結一致,集中檢疫所是抵擋新冠肺炎重要防線,開設至今已經有2.5萬人入住,當中331人確診,占台灣新冠病患約3分之1。


陳時中也道出集中檢疫所小小祕辛,部分居家檢疫不守規矩民眾,離開原檢疫場所,經由警政協尋找回後,就會送到集中檢疫所,當中有些人不服約束,把房間弄得天翻地覆,防疫人員要安撫情緒,也要定期量體溫。


今天大年初三,剛好也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記者會結束後,原本步出記者會場的陳時中,突然回頭對在場所有記者遞出巧克力,說著「新年快樂」慰問年節工作辛勞,隨即有記者詢問「部長今天情人節會給太太巧克力嗎?」,陳時中笑著說會親太太1下。


▲2月14日情人節,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給記者會現場每一位記者巧克力。(攝影/陳敬哲)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