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部桃成「公主號」翻版 王必勝:不重蹈和平醫院覆轍

2101
陳敬哲 報導
部桃收治170名新冠病患嚴守國門 王必勝:絕不重蹈和平醫院覆轍!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不讓桃園醫院變成日本鑽石公主號與台北和平醫院,只出不進策略奏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事件已到尾聲,人員與環境都沒有病毒污染疑慮,前進指揮所即刻撤離,指揮官王必勝派任22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強調,絕對不會重蹈SARS和平醫院覆轍,轉出病患降載醫護負擔,逐漸清空醫院,成功把院感威脅降到最小。


陳時中擔心類似日本鑽石公主號 絕不重蹈和平醫院覆轍


部桃前進指揮所指揮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當第838例與第839例出現時,匡列所有相關人員,檢查出第852例與第856例,當時指揮官陳時中曾說,感覺類似日本鑽石公主號,而後成立前進指揮所,目的在於讓指揮中心與桃園醫院有良好橋樑,能夠相互良好資訊連接。


王必勝說明,1月18日至21日部桃群聚第一階段,重點在降低院內感染風險,臨床負荷降載,讓匡列工作人員可以擴大,增加居家隔離人數,不會重蹈和平醫院覆轍,也要避免類似日本鑽石公主號,一直篩檢卻沒有疏散,採取只出不進策略,先轉出74名病人到其他醫院,都沒有發生新冠感染。


劃定風險區到全院擴大匡列清消 等待解隔離醫護形成預備隊


王必勝接著說,當時畫出高風險紅區病人,出院後都要求居隔離,未隔離也會要求嚴格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公共區域,不要群聚,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當時一直有新狀況出現,指揮官(陳時中)曾經打電話給自己兩次,提醒要安定自己,醫者也是仁者,讓自己能夠穩定應戰。


王必勝持續說,1月22日至29日開啟第2階段,部桃住院大樓10A、9A與B、加護病房ICU,不再區分紅綠區,人員重新分配,希望讓解除隔離人員成為預備隊,當前線醫護人員疲憊或有狀況,預備隊就緊接輪替,在1月30日到2月5日等待最後可能潛伏期度過就能運用,同時也全院展開清潔消毒。


部桃收治170名新冠病患 負壓隔離病房沒有空過


王必勝也說,部桃護理之家、綜合大樓、全院大樓環境採檢清消完成,2月3日、4日、5日全院員工與分院員工都完成篩檢,不論人員與環境都是乾淨的;王必勝打趣說,在部桃期間最怕接到羅一鈞和莊人祥電話,通常都沒有好事情,部桃已經收治170名新冠病患,負壓隔離病房都沒有空過。


更多NOW健康報導
▸「抗癌」大作戰!!面對癌症打擊,營養照謢成為堅強後盾!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