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名境外荷蘭、美國、阿聯入境 接觸者7人居家隔離

2141
陳敬哲 報導
新增3名境外移入荷蘭、美國、阿聯入境 接觸者7人居家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2名個案曾經進入台灣社區,但在核酸檢驗Ct值與接觸者採檢研判,應該都是境外移入。(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名本土新冠個案外,同時也增加3名境外移入感染者,分別是第921例至第923例,分別自荷蘭、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入境,第921例與第923例曾進入台灣社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921例是荷蘭籍60多歲男性,今(2021)年1月2日來臺工作,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至今無症狀。


陳時中補充,第921例檢疫期滿後,1月17日開始工作,因返國需要,2月3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工作接觸者共11人,其中3人列居家隔離、8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持續說明,第922例是本國籍2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美國,前次自臺灣出境時間為2019年1月,今年1月13日與3名家人返臺過年,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在住處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至今無症狀。


陳時中補充,第922例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為與台灣親友團聚,故與3名同行返國家人一同至醫院自費採檢,其中個案檢出陽性確診,其餘3人陰性。個案3名家人均無症狀,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陳時中接著說,第923例是阿富汗籍4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因工作經常往返臺灣及杜拜兩地,前次來臺時間在2020年7月下旬至8月下旬。


陳時中也說,第923例今年1月7日再次來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期間均無症狀,檢疫期滿後於1月24日出現咳嗽症狀,因自覺為感冒未就醫,經自行服藥後症狀改善。


陳時中補充,第923例因預定返國,2月4日至醫院自費採檢,並於今日確診。已初步掌握個案工作接觸者1人,列居家隔離,將進一步調查個案在台期間之活動史與接觸史。


第921例與第923例都曾檢疫期滿,在台灣社區活動,是否有可能在台灣感染,而不是境外移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2名個案2次病毒核酸檢驗Ct值都在30以上,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判別應該是境外移入。


更多NOW健康報導
▸直播主頻繁雷射導致皮膚停滯 PLT強化修復再現奇肌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