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外籍新冠患者病逝 器官衰竭肺部出血染英變異病毒

1995
陳敬哲 報導
首例外籍新冠患者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病逝  感染英國變異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新冠病毒會影響凝血功能,但像第799例這麼嚴重肺部出血是首次看見。(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再增1名新冠死亡個案!今(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第799例英國境外移入個案,12月31日確診病況不斷加重,曾插管與葉克膜治療,但身體仍陸續出現器官衰竭等狀況,昨(3)日病逝醫院同日火化。


12月31日確診 插管與葉克膜未能改善病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799例去(2020)年12月18日來台灣探親,12月26日發病、29日就醫、31日確診入院治療,病況持續加劇,插管後轉移至加護病房治療,但病況持續不佳,使用葉克膜治療也未獲得改善。


陳時中持續說明,第799例雖然插管與使用葉克膜,但病況仍然沒有改善,陸續出現器官衰竭、肺部出血、發燒、細菌合併黴菌感染等狀況,雖然使用抗生素治療,但病情持續惡化,不幸於昨日病逝,同日遺體火化。


第799例年紀大有心血管疾病重症風險高 新冠影響凝血功能


針對個案狀況,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第799例年紀較大,也有潛伏性心血管疾病,比較容易誘發重症的因子都在,確診後很快就插管使用呼吸器,隔1至2周就裝上葉克膜,但病情未獲改善。


同時第799例出現肺部出血,張上淳同時解釋,新冠病毒除了影響很多器官外,也會影響凝血功能,因此病人需要凝血的相關治療,第799例就發生了新冠肺炎導致凝血能異常的狀況,在台灣沒有看過這麼明顯的肺部出血個案。


張上淳也說,第799例確診後,衛生單位一直與個案的台灣與英國家屬保持聯繫,昨天過世後已經火化,將比照一般程序處理;陳時中也補充,台灣是很友善的國家,會盡量提供家屬相關協助。


英國變種病毒台灣5例 1名死亡3名出院1名輕症仍住院


對於第799例感染英國變異病毒死亡,張上淳則說不能因此斷定此病毒嚴重度較高;張上淳解釋,根據國外病例分析,變異病毒株沒有增加嚴重度的報告,變異病毒株也不止在英國出現,因此不能這樣做聯想。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台灣有感染英國變異病毒5名患者,分別為第791例、第792例、第793例、第799例、第804例,當中第799例死亡外,另外3名已在1月下旬幾隔離出院,目前仍有1名患者等待轉陰還在住院,屬於輕症個案。


更多NOW健康報導
▸直播主頻繁雷射導致皮膚停滯 PLT強化修復再現奇肌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