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月4日輝瑞BNT新冠疫苗來台? 陳時中「嚴正否認」

2113
陳敬哲 報導
傳2月4日輝瑞BNT新冠疫苗來台? 陳時中急開記者會「嚴正否認」
▲媒體報導台灣與美國急調新冠疫苗將在1月4日抵台台灣,上午10時30分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嚴正否認」相關訊息(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日上午媒體用頭版報導,台灣緊急與美國急調輝瑞BNT新冠疫苗,數量約10多萬劑,1月4日就會抵台,優先施打桃園地區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0時30分臨時召開記者會強調「嚴正否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31)日晚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到媒體採訪,詢問有關2月4日將有疫苗輸入相關事宜,當時莊人祥回應很清楚,沒有接獲「2月4日將有輝瑞COVID-19疫苗送來台」消息。


陳時中強調,如果有就會協助疫苗運台,但目前就是沒有相關事宜。假如疫苗確定可以輸入台灣,一定會跟大家公布,現在各國都在搶疫苗,還請大家不要揣測。指揮中心會透過各種管道,努力洽談疫苗,但報導中擷取部分內容,造成大家誤解。


陳時中同時說明,媒體報導中說2月4日將會有疫苗到台灣,目前確定沒有這樣的消息。陳時中並反駁,如果2月4日要運送到台灣,現在就應該已經取得疫苗,不然如何空運裝箱?現在的情形就是沒有確定拿到10萬劑,委託的阿聯酋航空更是沒有這樣的訊息。


陳時中也說,莊人祥這邊確實有會議,將與交通部討論冷鏈相關措施,但這個會議在109年12月下旬就已經積極規劃,邀集民航局、航空站、航空公司等單位共同協商,是既定行程,並不是特別因為疫苗緊急輸入而召開。


陳時中補充,今早看到媒體報導用很大版面報導此事,很多新聞都在討論這件事情,但資訊都不一定正確,為了避免以訛傳訛,如果待到下午例行記者會才對外說明,解釋起來可能會事倍功半,因此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對外鄭重澄清。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癌症時鐘快轉11秒 大腸癌蟬聯冠軍女性肺癌僅次乳癌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