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台灣急調美國10多萬劑疫苗 桃園醫護首批施打

2339
陳敬哲 報導
媒體報導指揮中心向美國急調10多萬劑疫苗 首批施打桃園醫護人員
▲媒體報導台灣向美國緊急調用10多萬劑輝瑞BNT疫苗。(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歐美多國陸續開始施打新冠疫苗,日前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台灣最快將在3月取得,但各國都在積極搶貨,陳時中日前拋出「大國爆買」說,台灣是否能準時拿到疫苗,讓許多台灣人憂心。根據今(1)日媒體報導指出,台灣透過外交管道,緊急向美國取得10多萬劑輝瑞BNT疫苗,4日送達。


報導中指出,台灣首批新冠疫苗將是輝瑞BNT疫苗,僅有少量10多萬劑,已安排阿聯酋航空運到台灣,但輝瑞BNT疫苗需要極低溫保存,空運飛機已經設置特出冷鏈設備;報導同時也說明,因疫苗數量非常少,目前計畫先提供桃園地區醫護人員優先施打,如果1人要施打2劑,可能只能接種5萬人左右。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面對媒體提問時回應,「如果有就來」、「真的有的話,會盡快對外公布」,但莊人祥也說,今日下午民航局的確針對冷鏈設備等事項,邀請專家舉辦內部會議,但這個是早就排定好的議程。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癌症時鐘快轉11秒 大腸癌蟬聯冠軍女性肺癌僅次乳癌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