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8例生活足跡公布 曾到九份與大溪熱門老街景點!

2003
陳敬哲 報導
第908例生活足跡曾到九份與大溪老街 陳時中:都在可傳染期前r民眾不需要恐慌但希望大家注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908例病毒可傳染期都在居家隔離,公布足跡除了提醒大家小心,也請大家不用太擔心,社區風險影響應該很低。(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3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第908例1月25日與26日可能有未明確接觸者相關足跡,個案在25日大概整個下午都在九份老街,曾在著名阿妹茶樓,26日下午則在桃園大溪活動,16時至17時15分前往大溪老街,在游記百年油飯用餐約半個小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民眾不需要擔心。


陳時中表示,新冠個案如果沒有發病症狀,就會把確診日當作發病日,新冠肺炎可傳染期從發病前2日起算,第908例在可傳染期期間,已經在居家隔離,因外界擔心1月23日至26日有3天沒有隔離,才會公布相關足跡,但都在可傳染期前,只是希望大家能夠注意,但不需要太過擔心。


有關第908例的機接觸者,陳時中說明,目前匡列3名同住家人與1名朋友,病毒核酸都是陰性,感染原第889例,目前匡列276人,當中1人陽性(第908例)、253人陰性、15人檢驗中、7人待採;陳時中特別說,事證越來越明確,第908例應是在1月23日接觸第889例感染,再往前追足跡沒有意義。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此次事件一步步證據顯露出來,推測病毒來自部桃以外機會不高,但實際狀況須等待基因定序,要靠一點時間分析;至於第889例與第908例如何接觸,陳時中再次說明,2人在桃園某醫院時,共處在同一個候診室約20分鐘,座位是前後排,也就由錄影畫面確認,2個人都有戴好口罩。


至於2人接觸桃園某醫院,陳時中強調不會公布醫院名稱,可能是禮拜六上午緣故(1月23日),當天醫院人數不多,觀看影像2人接觸不會超過15分鐘,有關第889例接觸者,在可能時間接觸到的時間都擴大匡列,醫院在當天晚間與次日也徹底清潔消毒,該院目前威脅不大,民眾不用太擔心。


▲第908例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癌症時鐘快轉11秒 大腸癌蟬聯冠軍女性肺癌僅次乳癌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