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9、890例足跡公布 桃園八德區這些地方應注意!

2107
陳敬哲 報導
第889例與第890例夫妻公共場所活動足跡分布 桃園八德大湳市場出現2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第889例第890例生活足跡,主要在桃園市八德區活動,至於是否到某學校打乒乓球?指揮官陳時中未正式回應。(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5)日沒有增加本土與境外新冠確診患者,但指揮中心公布第889例與第890例生活足跡,2名個案大部分都在桃園市八德區活動,包含大湳市場、全聯(八德東勇店)、Moominlu Bakery,然而2名個案外傳曾到某學校打乒乓球,有可能接觸到不特定師生,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疫調已匡列高風險。


陳時中表示,第889例與第890例個案經疫調確認,分別在1月19日至23日,分別前往大湳市場、星上星港式飲茶、全聯(八德東勇店)、Moominlu Bakery。提醒民眾曾經在時間內出入相關場所,2月3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戴口罩到社區採檢站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


▲第889例第890例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昨日曾說,2名個案曾與朋友打乒乓球,外傳地點在某間學校,有可能接觸到該校師生,但未公布在足跡列表中。陳時中面對詢問回應,目前已經確認2名個案生活足跡,匡列一定時間的看病民眾,包含接觸醫護人員都列居家隔離,一起打球接觸者也都有匡列,都列為居家隔離同時採檢。


陳時中強調,有關2名確診個案的明確接觸者,都已經匡列因此不用恐慌,有無法追蹤到密切接觸者的地點,已經在公布表單內,請大家提高警覺;然而第889例與890例病毒來源,目前仍然不明,陳時中特別說,相關接觸者已經都採檢病毒核酸,血清檢查還要一些時間,同時立即啟動回溯擴大方案。


目前台灣新冠患者確診維持889例,分別為779例境外移入,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飛機)感染及1例不明,第530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87人解除隔離、95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冬天為何容易便秘? 醫師分析可能造成的原因有這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