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暫無新增確診鬆口氣 陳時中:至少觀察至2月4日

2832
陳敬哲 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匡列564人隔離 陳時中:至少觀察到2月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立桃園醫院匡列564人隔離,回溯關懷1,000多人,至少觀察到2月4日。(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今(21)日未有新確診患者,醫院方面採檢229人,當中217人陰性,3人陽性,社區方面採檢167人,當中163人陰性,2人陽性,目前已列隔離14天564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至少要觀察至2月4日;針對外界封城置疑,與有機關要求不要到桃園,陳時中強調,沒有到如此地步。


第869例染病始末 第838例到9B病房協助病人胸部抽水


陳時中表示,第869例(越籍看護)因跟著看護者(雇主)回到家中,接觸到社區,較受到外界關注,目前包含同住家人與非同住家人共8人,病毒核酸採檢都是陰性;同時陳時中也解釋,第838例(首例醫師)在1月7日到9B病房,協助第869例的看護者胸部抽水,因此導致越籍看護接觸到病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第838例(首例醫師)在執行胸部抽水時,第869例就在旁邊,在場還有1位護理師、住院醫師、另1位住院病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將會持續採檢確認,環境採檢也都是陰性,但因時間較久,現在採檢意義不大;陳時中補充,感染不見得在場所有人都會,潛伏期也是取個範圍。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訂定「部桃專案」 停診損失與相關津貼從寬發放


指揮中心原針對治療新冠患者醫護人員,有給予津貼與相關補助,今日陳時中特別說,將針對桃園醫院制訂「部桃專案」,不僅確診醫事人員可以領,照顧隔離病室患者同樣可以領,並且,因疫情部分門診暫停,住院病患接續移出,將會按照去年同期費用,給予桃園醫院支付,院方與員工未來依然能維持運作。


▲部立桃園醫應變作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回溯關懷計畫1,000多人 群聚事件匡列總隔離564人


同時,針對桃園醫院指揮中心開啟「回溯關懷計畫」,目前匡列1,000多人,陳時解釋,目前按照紅、黃、綠區分3個等級,紅區191人風險最高,一定要居家隔離,綠等級風險相對低會再討論,桃園傾向全數隔離,但我們仍然會按照風險來做,都會提醒他們怎麼自我照顧,但未來隔離人數只會多不會少。


目前隔離事件人數有564人,當中有319人是醫院員工,212人在集中檢疫所,107人在家隔離,陳時中強調,至少要觀察到2月4日,期間絕對不可以鬆懈;陳時中也說,目前還不到限制集會或封城地步,按照現在狀態,仍然在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事件,仍然維持建議加強防疫措施。


▲新冠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國光與韓國合作黃斑部病變新藥 進軍生物相似藥生產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