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病毒4波傳播 移出220名住院病患353名員工全隔離

2080
陳敬哲 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病毒估算有4波傳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部立桃園醫院正執行「清空計畫」,移出220名病患,病房清空消毒後,在移入須隔離醫護人員353人。(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群聚個案持續擴大,目前已確診10名病患,病毒估算有4波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坦承,很可能因病毒變異,比以往經驗擴散更快,原先疫調匡列條件必須檢討,目前只要接觸確診個案醫護人員353人全數隔離,住院病患將陸續轉出,病房清消完成後作為隔離空間。


接觸者匡列再確診4人 仍有院內員工等待檢驗結果


陳時中表示,第856例(會診醫師)在醫院接觸者,目前匡列接觸病患與陪病者共43人,因重複計算比日前計算減2名,全採檢病毒核酸都呈現陰性,院內員工共111名,增加匡列17名,109人陰性,當中2人陽性(第863例與第868例),社區接觸者共19人,核酸檢驗都是陰性。


陳時中同時說明,第863例目前匡列醫院接觸者,病患與陪病者共14人,全採檢等待結果中,接觸院內員工共38名,1人確診其餘等待檢驗結果,社區接觸者中,家人5人已採檢5人,當中2人陽性(第864例與第865例),其他3名陰性,實習師生10名,全數採檢陰性,其他接觸者1名,採檢也呈現陰性。


部桃2棟建築完全區隔 先移出病患清消後再移入隔離員工


陳時中強調,部立桃園醫院目前完全區隔2棟建築物,先分批移出220名病患,風險較高患者由救護車移送,比較方便移動病人則會採用防疫巴士,當病房陸續清空,就會開始清消病房,當確認環境安全,就用同樣的運送方式,在今在家與在集中檢疫所隔離醫護人員,陸續移動到醫院繼續隔離。


陳時中也說,部桃環境除日前發現到醫師休息室有病毒殘留外,沒有發現其他地點有病毒殘留,匡列病人證在按照風險區分3級陸續移出,執行「清空計畫」,希望能降低醫院醫療負荷,同時病房陸續清空,會陸續環境採檢,如果有採檢到陽性會與外界說明,接著清消病房,確認沒有威脅再移入隔離員工。


陳時中坦言病毒擴散比預想快 原有防疫風險匡列有必要檢討


陳時中也說,因應病毒變化,此次醫院群聚事件擴散速度比預想快,原先疫調匡列接觸者,區分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方式,都一定會檢討,因此部立桃園醫院個案接觸者,不論原先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全部都要隔離觀察,以免再發生病毒傳染給家人,或確診個案在社居活動事件。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發熱衣成禦寒熱銷商品 清洗方式錯誤保溫效果大打折扣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