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釋出1500房已搶空 指揮中心:增額再等等

2042
陳敬哲 報導
集中檢疫所春節釋出已訂滿  指揮中心將盤點數量增加房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釋出集中檢疫所1500房,提通一般民眾自費入住,昨(13)日晚間已全數預定完。(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明(1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加強版居家檢疫,入境民眾選擇在住家檢疫,必須滿足一人一戶條件,不得與家人有任何接觸,因應春節回國人潮,指揮中心開放1500個集中檢疫所房間,讓民眾自費申請入住,昨(13)日晚間全數額滿,指揮中心不排除增加房間數,但需要一點時間調度。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昨日晚間9時左右,集中檢疫所釋出1500個房間,都已經全數預定完,今日會盤點其餘集中檢疫所數量,因訂房民眾入境時間都不相同,將會盤點整理,但同時因應英國旅遊史與南非旅遊史入境者,會再決定會不會釋出房間,需要給我們一些時間。


王必勝補充,集中檢疫所釋出房間,陸續已經開始有民眾入住,目前統計數字觀察,最高峰應該會再1月23日至24日,預計每天會有1至2百人,很可能是想要回台過年台商,想要在解隔離前吃年夜飯,但又不可能請太長的假,所以想要延後到差不多時間回台,而且班機不是每天都有。


目前有英國與南非旅遊史入境民眾,都要到集中檢疫所,不得在旅館居家檢疫,主要因發現病毒變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國外變異病毒越來越多,對於感染人的影響人不完全瞭解,目前策略仍然一樣,當國內偵測到變異病毒,就會馬上針對該地區有比較嚴格管制,但不會一有變異就限制入境。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10度低溫冷死人是真的 天冷猝死3危險時刻應提高警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