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縮小採檢規模 染疫指標醫院僅擴大篩檢400人

2074
陳敬哲 報導
第838例與第839例就職醫院採檢468人全部陰性 陳時中:將擴大檢驗員工300至400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染新冠就職醫院計畫全院採檢員工1500人,研判第一批密切接觸者採檢都陰性後,確定縮小規模至再擴增300至400人。(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確診第838例與第839例就職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原訂全員工採檢,但今(14)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院首批檢驗486人都陰性,加上社區採檢55人也都陰性,研判病毒外擴機率極低,討論院方繳交檢驗計畫書決定,僅針對風險較高300至400名員工採檢,但應不會發現陽性僅是讓大家放心。


陳時中解釋,第838例與第839例在醫院先確認468名密切接觸者,包含202人住院病患與陪病家屬,另外266人則是醫師、護理師、與行政人員,全數病毒核酸都陰性,當中77人2次採檢也是陰性,再加上社區採檢55人也都陰性,再外一層的醫院員工感染風險極低,原則上應該可以不需要採檢。

 

▲第838例與第839例醫院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社會民眾與醫院員工仍然會有些擔心,因此檢視醫院繳交採檢計畫書,在今日中午專家諮詢委員會中決定,增加採檢醫院員工300至400人,研判應該不會有問題,但就讓大家都能安心;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社會大眾與醫院同仁都希望能安心,因此擴大部分員工篩檢。


張上淳解釋,今天中午召集醫院所在地區應變指揮官,加上部分諮詢委員一同開會,基本上都認為疫調都非常清楚,該匡列的接觸者都已經完成,在擴大檢驗400多位已經非常完整,可以滿足社會大眾期待,第一層匡列都沒看到有人帶病毒,曾經短時間接觸確診醫師與護理師民眾,不在我們擔心範圍內。

 

▲第838例與第839例社區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另一方面,醫師感染原因,到底是不是因為插管導致,需不需要「檢討」,總統蔡英文、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持續隔空交鋒,張上淳今日也特別說,染病醫師都照著標準SOP著防護服,多次在隔離病房內治療病人,實際上操作很可能百密有一疏,但很難找出縫細在那,不是檢討可以看出。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10度低溫冷死人是真的 天冷猝死3危險時刻應提高警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