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微量電流刺激腦部 有助抑制憂鬱症患者負面情緒

3203
編譯組 外電報導
電流刺激腦部 有助治療負面情緒
▲研究人員表示,本次研究區域是前額葉皮質層,位於大腦額葉的前端,控制著行為、情緒和決策等功能。(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根據《神經科學期刊》(J. Neurosci)發表的1項研究表示,向大腦施加少量電力,可以減少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憂鬱症患者的負面情緒。研究人員說,這項技術就是經顱磁刺激治療(TMS),它是利用磁場的變化,將小量電流輸送至大腦的特定區域。本次研究區域是前額葉皮質層,位於大腦額葉的前端,控制著行為、情緒和決策等功能。


中國深圳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經顱磁刺激治療(TMS)的穿戴裝置已經用於治療偏頭痛和其他腦部疾病;此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於2008年批准用於治療重度憂鬱症。


中國深圳大學心理學研究人員Dandan Zhang表示,憂鬱症、焦慮症、精神分裂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精神疾病患者,很難控制他們的負面情緒;而大腦的前額葉皮質層正是控制著決策和情緒反應。透過經顱磁刺激治療(TMS)刺激這些區域,進而減少負面情緒的發生。


研究人員說,研究過程中刺激前額葉皮質層的任一區域,都可以減少負面情緒,而且效果可以持續約1個小時。Dandan Zhang和其他研究員認為,這表示針對性的腦刺激結合精神疾病治療,將可改善精神健康障礙。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面對寒流與變種病毒夾擊 超級抗氧化酵素SOD化解危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