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來台防疫比照既往 防疫旅館量能待考驗

2089
陳敬哲 報導
美聯合國大使來台防疫比照既往 防疫旅館將增加2,500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防疫規則比照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全台1.6萬間約再增加2,500間。(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預計在1月13日至15日即將來台,入境檢疫規格今(8)日成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話題,發人言莊人祥表示,防疫規則比照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另外,農曆年節居家檢疫需求量大增,指揮中心也提供折衷方案,台灣家人住一般旅館,入境者可在家1人1戶檢疫。


日前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來台,在美國先自主健康管理與採檢,陰性才能搭乘飛機來台,入境台灣再次採檢,所有拜訪地點與動線等,都必須編寫計畫書呈報指揮中心,不得與一般民眾接觸,此次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來台,預計會有同樣的防疫規格。至於相關細節,莊人祥說,將由外交部統一說明。


另一方面防疫旅館量能,莊人祥說明全台約1.6萬間,目前在各縣市政府努力下,約再增加2,500間,也有折衷方式,居家檢疫者住在1人1戶家中,家人則住到一般旅館裡,這樣可以增加4,000房,集中檢疫所將於今日晚間網路開放登記,預計會有1,500間至2,000間,可以提供一般民眾申請入住。


外傳台商即時通訊群組中,流傳1張集中檢疫所照片,顯示設備非常「陽春」。莊人祥特別說明,集中檢疫所本來就是各部會平時的住宿場所,設備上不可能與五星級飯店相同等級,日前都是專案的檢疫民眾需要入住,入住好處是現場都有專業醫護人員,如果檢疫時有身體異狀,現場就能採檢不需要安排就醫。


今晚集中檢驗所開放申請,預計將會有很多人「搶訂」,莊人祥也說,有與資訊處同仁聯繫,針對壓力測試加強,也有不少人在「測試」網站運作。將會做好流量控制,能預期會有很多人同時湧入登記,但最後一步驟需要刷卡付款,希望沒有需求的民眾不要有「試試看」心理,讓有真正有需求民眾可以順利登記。


▲各縣市防疫旅館房間數。(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面對寒流與變種病毒夾擊 超級抗氧化酵素SOD化解危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