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晚首例流感重症出現 疾管署:社區仍有流感風險

2151
陳敬哲 報導
歷年最晚首例流感重症出現 70歲婦人未施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上周雖然流感與腸病毒流行曲線稍降,但很可能是因跨年假期醫療院所休診導致,預計本周疫情很有可能微幅上升。(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1年,台灣民眾已經相當習慣隨時戴口罩,大幅降低流感發生機率,不過今(5)日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本流感季出現第1例重症,同時也傳出第1起流感群聚事件,疾管署提醒,近期流感疫情可能微幅上升。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本次流感季第1例重症個案,在12月最後1周發病,居住在北部,是1名77歲年女性年長者,沒有施打流感疫苗,感染H3N2;由發病時間比較,個案創下歷年流感季最晚首例重症紀錄。


同時郭宏偉也說,上周確認1起流感群聚事件,發生在高雄市某個托嬰中心,有症狀共5人都感染H3N2;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提醒,雖然本次流感季都沒有到流行期,但社區仍有散播個案,每個禮拜醫院都能檢測到個位數病毒株。


郭宏偉補充,根據統計資料,上周流感門急診3萬4,972人次,比較前1周3萬5,699人次略降,腸病毒門及診就診6,376人次,也呈現平緩,很有可能是因跨年假期許多醫療診所休診導致,預計本周很有可能呈現緩慢上升。


莊人祥補充,上周傳出的重症與群聚個案都是H3N2,與H1N1都是A型流感,但H3N2感染者偏向年長族群,重症度比較高,H1N1感染者偏向年輕族群,另外也有B型流感,則沒有特別區分型態。


莊人祥提醒,雖然流感疫情仍在低點,但社區中仍然有流感病毒,高危險族群如果感染就有可能發展成重症,目前各地區醫療院所仍有一些流感疫苗,呼籲符合公費施打民眾可以前往施打,降低流感可能造成的健康危害風險。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