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單日新冠破1,200人 台灣面對國際疫情已超前部署

2492
陳敬哲 報導
東京單日新增千名新冠病患 指揮中心:面對國際疫情與病毒變異已提前部署
▲根據日本NHK今(5)日報導,單日新確診1,278人,疫情來第2高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面對國際疫情增溫與病毒變異,台灣加嚴邊境管制與秋冬專案都是超前部署。(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根據日本NHK今(5)日報導,單日新確診1,278人,是疫情來第2高紀錄,外傳日本政府將在9日宣布緊急事態,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台灣針對冬季國際疫情增溫,實施秋冬專案與邊境加強管控措施,已經是超前部署;另一方面,防疫五月天莊人祥在記者會脫口而出說看了五月天。


莊人祥:東京單日破千例 疫情已到1個地步


莊人祥表示,日本宣布鎖國政策,不針對台灣而是整體疫情,東京單日傳出1千多例案例,病毒擴散已到了1個地步。台灣與日本沒有任何泡泡協議,雖曾將日本列為短期商務來往國家,但日本疫情擴大後就取消,現在台灣邊境管制也加嚴,非本國籍入境原則上要主管機關同意,入境後執行14天居家檢疫。


短期商務入境暫緩 外籍人士獲准入境也需加強版居家檢疫


莊人祥補充,日前台灣有針對中低風險與低風險國家,如果有短期商務需求要入境,可以按照規定縮短居家檢疫天數,但現在已經暫緩實施,1月1日開始原則上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如果有主管機關核可,在1月15日也同樣要執行加強版居家檢疫,必須在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或1人1戶住家房舍。


春節假期傳防疫旅館不足 觀光局協調各縣市政府增加房間數


然而春節假期即將來臨,預計將會有更多境外台灣人回家,大多數都將使用防疫旅館,卻傳出各縣市防疫旅館空房率不足,面對可能的上升人潮難以應付,莊人祥面對問題回應,交通部觀光局已協調各縣市政府,希望能夠增加防疫旅館房間數,邀請更多業者加入,明(5)日記者會將有進一步說明。


防疫五月天莊人祥脫口說出 自己曾前往五月天演唱會現場


日前五月天在桃園舉辦「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傳出多名自主健康管理民眾,違規前往觀看當眾遭衛生單位揪出,主辦單位宣布台南場延期,指揮中心遭到詢問是否有關切,莊人祥先強調沒有任何聯繫,但突然脫口而出說自己有去演場會現場,自己覺得辦得很好,每個人都有戴口罩,沒有人脫下口罩。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