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正名「電子圍籬2.0」 五月天演唱會再查違規

3812
陳敬哲 報導
「天網」指揮中心正名「電子圍籬2.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天網」系統應正名「電子圍籬2.0」,僅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全面偵察所有民眾,技術則是利用靠手機與基地台連接距離。(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桃園市衛生局再查獲2名自主健康管理者,前往五月天演唱會現場,「天網」系統再次發會效用,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天網」系統應正名「電子圍籬2.0」,僅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沒有全面偵察所有民眾,必須特別解釋。


莊人祥表示,桃園縣政府在五月天演唱會現場,再查獲自主健康管理者,防疫人員再前往演唱會現場,立即要求違規民眾離開,是否裁罰由地方政府認定;莊人祥特別說明,「天網」系統應該正名為「電子圍籬2.0」,沒有針對所有民眾,使用技術與電子圍籬差不多,都是利用手機與基地台位置判定。


莊人祥接著說,電子圍籬沒有利用手機GPS訊號,而是靠手機與基地台連接距離,電子圍籬2.0也是類似技術,受管制民眾僅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檢康管理者,電子圍籬2.0沒有檢測其他民眾,指揮中心必須鄭重澄清,電子圍籬政策實施,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48條與58條授權,沒有太大問題。


2020年底各縣市政府跨年活動即將舉辦,居家檢疫與隔離當然不得外出前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時強調,自主健康管理者也不得參加,只要在場都有「天網」可以抓到,同時要求所有前往跨年活動民眾,全數都必須打開手機,隨即招致法界人士批評,政府濫用民眾個資,未來很可能侵犯群體隱私。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