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健康管理硬闖五月天 年節集會不排除再開「天網」

2321
陳敬哲 報導
6名自主健康管理民眾硬闖5月天演唱會 桃園市政府開罰5人
▲多縣市政府跨年活動改線上舉辦,北市府與5月天演唱會維持群眾入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現,自主健康管理違規硬闖,桃園市政府將針對違規5位民眾開罰。(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跨年夜包含桃園市與台南市等多個跨年晚會改成線上直播,台北市政府則維持開放入場,樂團五月天跨年演唱會也持續舉辦,今(1)日上午馬上傳出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前往觀看,遭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天網」揪出,防疫人員到場要求離開且開罰,指揮中心強調,不排除未來年節大型集會再次開啟「天網」。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昨(31)日晚間接到「天網」資訊,有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在台北市跨年與五月天演唱會現場或周邊,違反不得參與大型集會規定前往現場,立即轉告台北市與桃園市政府,地方衛生與警政人員立即到現場調查,台北市政府發現有30多位,桃園市政府則發現6位。


羅一鈞持續說明,上午有看到媒體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要調查後,才能決定是否開罰,指揮中心尊重地方政府,違規民眾有沒有到管制區,或著僅在周邊,有沒有戴口罩等,都是開罰與嚴重度依據,桃園市政府已經說明針對5名違規民眾開罰,指揮中心也同樣尊重地方政府裁量權。


媒體報導,事實上有6位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到了五月天演唱會,羅一鈞也說,現場防疫人員回報,5名違規民眾已經在管制區內坐在位置上,另外1名尚未進場到管制區內;羅一鈞補充,針對台北市,指揮中心也不僅提供30位疑似違規民眾,但仍然尊重地方政府現場調查狀況。


羅一鈞強調,不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民眾,千萬不要違反防疫規定,包含台北市30多位與桃園五月天演唱會5位,地方衛生局可按照傳染病防制法58條,開罰1萬至15萬元;羅一鈞補充,目前查獲違規民眾都在自主健康管理階段,不論本人或周圍都有戴上口罩,應不置於成為防疫破口。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