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本土病例跨年辦不辦? 陳時中:與各縣市線上研議

2168
陳敬哲 報導
指揮中心不排除限縮各跨年晚會規模 將與地方政府開會研議
▲再現本土個案各縣市是否繼續辦跨年演唱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會與各縣市政府視訊會議討論。(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相隔253天再傳出台灣新冠本土病例!雖然感染源明確,但第765例與第771例曾經在可傳染期在台北與桃園等處活動,很有可能導致社區疫情,各縣市即將來臨的跨年活動是否續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強調,先要求參與民眾全數戴口罩,將會再與地方政府展開線上會議,討論是否縮限規模。


陳時中表示,雖然第771例本土個案發生,但不是不明來源事件,因此不會加強秋冬專案規定,但仍然需要提高警覺,將和各縣市政府召開線上會議,討論跨年與新春活動防疫措施,並於會議結束對外公布。


陳時中解釋,目前初步朝向幾個方向:首先,戴口罩與勤洗手是必要措施,現場監督一定要做好,沒戴口罩一定不能入場;身體有症狀不能自主健康管理,也不能到現場參加活動;並希望大家都能在家看電視,降低群聚相關風險。


陳時中強調,如果未來出現本土個案感染來源不明,才有可能停辦跨年相關活動,但因應本土個案出現,所有民眾都應該提高警覺,做好防疫措施減少出入人潮聚集場所,社區疫情是否增加,必須等此次事件接觸者檢驗完成後才會明朗。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也公布3名境外移入病例,分別是第768例菲律賓籍40多歲男性移工,12月7日來台工作;第769例是菲律賓籍30多歲女性移工,12月7日來台工作;第770例菲律賓籍30多歲男性漁工,11月8日來台工作。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770例確診,分別為675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含案771),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飛機)感染及1例不明;第530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32人解除隔離,131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