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1日公開接種新冠疫苗 準副總統賀錦麗耶誕後施打

2835
陳敬哲 報導
拜登於美國時間21日公開接種新冠疫苗
▲拜登於美國時間21日公開接種新冠疫苗,強調疫苗如果普及,民眾就應該趕快施打。(圖/截取自拜登推特)

【NOW健康 陳敬哲/綜合報導】下屆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2月21日午間在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接種輝瑞BNT新冠疫苗,因美國在14日大規模施打,拜登希望多給美國民眾信心,能加快施打進度,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則預計於耶誕節過後施打。


拜登接種疫苗時,肯定了川普政府在疫苗研發上努力,強調川普政府應得到讚揚,同時拜登表示,新冠疫苗如果已經普及,民眾就應該有了接種疫苗準備,但距離擊敗病毒仍有一段時間,仍然應該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非必要旅行。


78歲拜登在美國德拉瓦州的克里絲提娜醫院(Christiana Hospital)接種新冠疫苗,施打疫苗前,職業護理師馬莎(Tabe Masa),特別詢問拜登,是否需要倒數3秒,拜登則立刻回應,不用了,只要你準備好就可以施打。


美國準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稍早已經接種疫苗,準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預計在聖誕節過後施打,醫師建議,準正副美國總統應該錯開施打時間。在此之前,許多美國政要,包含現任副總統、聯邦眾議院議長等都已經施打。


美國目前是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國家,境內確診人數超過1,784萬人,死亡人數超過31萬人,感染人數持續攀升,公共衛生部門與防疫單位擔心,耶誕與新年假期即將到來,假期遠行與聚會很可能會導致確診人數繼續攀升。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