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名印尼籍船員確診 第764例感染源暫時排除台灣

2185
陳敬哲 報導
新增1名印尼籍船員確診感染源暫時排除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764例印度籍船員感染地,在採檢居住飯店員工與一起工作船員,病毒核酸都成陰性狀態下,可以推斷個案應在母國印度感染。(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3名確診境外移入病例,除2名國籍航空機師(第765例與第766例)外,另有1名印尼籍船員(第767例),第767例入境完成居家檢疫,船務公司自費篩檢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767為40多歲印尼籍男性,12月3日來台工作,登機前持3日內新冠病毒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防疫旅館檢疫,至今沒有症狀,12月18日檢疫期滿後由船務公司安排自費採檢,在今日確診。


莊人祥補充,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9人,8人為同船船員,列居家隔離,1人為採檢專車司機,因全程有適當防護裝備,列自主健康管理。


日前同樣是船員身份入境,第764例印度籍船員,11月初在台灣完成檢疫,曾在一般飯店居住,再到船上工作,日前想要回國自費採檢確診,莊人祥另外說明,第764例當時居住飯店工作人員工18人,病毒核酸採檢都是陰性,船隻同事匡列21人,病毒核酸也都是陰性,但39位血清抗體都則仍在檢驗中。


第764例印度籍船員有沒有可能在台灣受到感染,莊人祥特說明,如果第764例在飯店受到感染,該飯店點應該有一波疫情,但採檢確認沒有發現,如果在船上感染給其他人,也應該有陽性個案,目前也沒有觀察到。


莊人祥強調,最有可能第764例在印度當地已經感染,但發病時間已經很久,在國內沒有傳染力,採檢時很可能發現病毒碎片,不是完整活體病毒,台灣也曾有發病超過80多天仍然陽性病例,但目前都是假設,仍然要等血清報告才能確認。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19,405例新冠肺炎通報,當中766例確診,分別為672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第530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7人死亡,627人解除隔離,132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