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芭蕾舞團團員今陸續出境 莊人祥:須做好區隔

2202
陳敬哲 報導
俄羅斯芭蕾舞團44名隔離團員今陸續出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居家隔離的俄羅斯芭蕾舞團44名團員,今日將陸續離境,會加強要求防疫措施,必須與一般民眾加強區隔。(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俄羅斯芭蕾舞團來台,8名團員確診,其他44團員均列居家隔離,事發至今歷經風波,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確診4名感染者,Ct值在34至37,當中3名驗出新冠抗體,研判已感染一段時間,應該不具有傳染力,後確診4名感染者血清抗體仍在檢驗中,44名居家隔離團員將陸續離台。


昨(17)日晚間,44名居家隔離俄羅斯芭蕾舞團員,雖然沒住在防疫旅館,但指揮中心認為只要不出房門,就可在原地完成隔離,但飯店方與北市府認為不適合,要求移動至安心檢疫場所,疑似讓團相當不滿,經紀人也出面抨擊;對此莊人祥說明,可以理解舞者們心情,但在非防疫旅館居家隔離,確實與法不合。


莊人祥解釋,防疫旅館需要有相關認證,44名團員在隔離檢疫期滿後,從防疫旅館移動到一般旅館,在自主健康管理狀態下沒有違規,但在第2次檢驗再發現確診者,團員因有相互接觸列居家隔離,原規定須要再換到防疫旅館,但舞者意願不大,不過入住飯店因沒有防疫旅館經驗,主觀上也不意願接待。


莊人祥持續說明,在俄羅斯外館與我方聯繫後,表達團員想要離境心情,在跨部會協調後,同意44名居家隔離團員可以在今天陸續離開台灣,但防疫措施必須做好,例如前往機場時,必須全程戴口罩有專車接送,不論在機場與在飛機上,都要與其他旅客有區隔,也要有專用廁所,把各種風險降到最低。


俄羅斯芭蕾舞團員,未完成居家隔離就可以出境,指揮中心表示不是特例與首例,今年1月底時,1名中國大陸女性遊客,在台灣確診新冠肺炎,同旅行團17名團員被要求全數出境;俄羅斯芭蕾舞團舞者將按照自身與班機狀況,陸續出境台灣,指揮中心將確認防疫措施都於完善下執行。


更多NOW健康報導
▸【影】糖vs.醣 傻傻分不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要控血糖?
▸ 糖尿病營養補充怎麼選? 看懂標示這「鉻」不能缺!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