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芭蕾舞團來台4人確診 主辦單位:今晚表演喊卡!

2178
陳敬哲 報導
俄羅斯4名芭蕾舞者來台確診 原訂今晚表演喊卡!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俄羅斯芭蕾舞團52名舞者入境都有繳交病毒核酸陰性證明,在台居家檢疫也1人1室沒有踏出房門。(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6)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新增個案,分別來自菲律賓2例(第744例、第749例)、俄羅斯4例(第745例至第748例)、本國籍美國入境(第740例),當中俄羅斯病例原訂在今日要表演芭蕾舞,全團員共52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對其他48人再採檢,主辦單位也在午間宣布表演先暫停。


4名確診俄羅斯芭蕾舞者 持陰性證明入境至今無症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745例至第748例是俄羅斯芭蕾舞團團員,共2男2女,年齡介於20至60多歲,受邀來台演出並於11月29日入境,登機時持有3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就到防疫旅館,至今都沒有症狀,12月14日檢疫期滿後,邀請單位安排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


陳時中強調,確診4人核酸檢驗Ct值1位31,其他3人在34,目前已在醫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時期1人1室,傳染力應該很低,但表演團體屬於公開性質,防疫單位採取最高規格安排,其他48人緊急再次採檢,預計最快今日晚間18時後會有結果;主辦單位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當下,宣布先暫停今日表演。


俄羅斯芭蕾舞團疫情來首度境外表演在台灣 檢疫都照規定


文化部強調俄羅斯芭蕾舞團日前沒有在國家地方表演。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全世界沒有台灣有這樣福氣,而舞者入境前都有符合標準持檢測陰性證明,也都有14天居家檢疫,發現4名陽性個案後,緊急由榮總團針對其他人再次採檢,雖然有小彩排,但舞者們沒有總彩排,安全範圍仍是在控管範圍。


蕭宗煌強調,俄羅斯舞團入境後就在旅館檢疫,1人1室不許外出,不會接觸到彼此,檢疫完成離開房間,也是分流動線,限定3人搭乘1台電梯,出入全程配戴口罩,採檢前沒有排練。4名陽性個案確診後,直接送到醫院隔離,接著有初步排演,但沒有全員到場,強調沒有總彩排,團員在檢疫期間也沒有出房舍。


主辦單位暫停今日演出 陳時中:跟消費者溝通好就好


指揮中心原訂今日晚間48名團員檢驗結果出來後,假設全數陰性,表演就可以照常,只要有1位陽性就暫停表演,記者會時主辦單位發出新聞稿,先暫停今日演出。陳時中補充,主辦單位主動要停演我們不會反對,維持社區安全,停演是最簡單的方法,主辦單位能跟消費者溝通處理好就好。


兩廳院對外公告,為審慎起見,疫情指揮中心與文化部要求舞團全數人員今天再次採檢,今明(12月16日與17日)演出可能受到影響。兩廳院也為求完善,除加強消毒,並已要求昨日該場值班人員居家工作,待進一步檢驗成果出爐後,再行調整相關措施。


全台累積749名確診 境外移入657例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17,034例新冠肺炎通報,當中749例確診,分別為65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第530例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12人解除隔離、130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生殖醫學停看聽 北醫婦科醫師王呈瑋健康開講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