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境外移入快速增加! 莊人祥:有可能是語言不通

2144
陳敬哲 報導
無症狀境外移入激增!推測可能語言不通
▲多名移工檢疫期滿無症狀解除,在外自費採檢陽性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研判,患者可能因語言不通或擔心有後遺症。(圖/NOW健康製作)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近期不斷有移工持登機前3日內新冠病毒核酸陰性證明入境,集中或居家檢疫時未通報身體有異狀,離開檢疫場所在台灣自費檢查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認為,移工有可能因語言不通,加上擔心後遺症,降低告知異狀意願;莊人祥強調,在台灣不論隔離或確診,相關費用都是公費支付。


莊人祥表示,部分移工語言不通,假使有症狀出現,自己可能有考量,例如擔心雇主等,因此有看起來較多無症狀的感染者;有些人也可能是擔心後遺症,因此不願意告知症狀,其他部分應該還好,尤其台灣在社福類移工採取高規格防疫,入境全數都要到集中檢疫所,有任何症狀都會立即採檢確認。


莊人祥重申,不論任何人民眾入境,集中或居家檢疫時,一旦出現身體不適,相關檢驗費用全數政府支出,確診在醫院治療時,也都會全部公費協助,因此民眾不需要擔心。


持陰性報告入境,身體無異狀症狀完成檢疫,卻自費採檢陽性的境外移入患者逐漸增加,外界擔心可能成為台灣疫情破口,莊人祥強調,台灣入境檢疫措施,從年初到現在幾乎都差不多,都是症狀採檢,如果措施有問題,之前應該就會有很多個案。


莊人祥也說,社福類移工離開檢疫所後,多數擔任家庭或機構看護,較容易接觸到高危險群,因此防疫措施比較謹慎,一直以來也都是14天集中檢疫,接著7天自主健康管理,再加上症狀採檢,應該不太會有問題。最近因應印尼當地疫情與發現入境個案數增加,會再加強相關檢疫措施。


更多NOW健康報導
▸講座報名/生殖醫學停看聽 北醫婦科醫師王呈瑋健康開講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