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2名境外移入 第719例浙江台商曾在機場脫口罩

2191
陳敬哲 報導
新冠境外移入增2例 第719例曾在浦東脫口罩
▲第719例入境台灣12天才發病確診,外界質疑有可能在台灣接觸到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強調,個案居家檢疫旅館環境沒問題,但在上海浦東機場曾脫下口罩飲食。(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今(9)日新確診2名新冠境外移入,分別是緬甸籍漁工(第720例)與印尼籍船員(第721例),都在入境後居家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至今都沒有症狀。另外,第719例浙江台商患者,居家檢疫12天發病確診,外界質疑可能是本土病例,指揮中心強調在上海感染機會較高。


緬甸漁工與印尼船員 完成居家檢疫自費採檢確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720例是緬甸籍40多歲男性,11月22日來台工作,登機前持有3日內核酸陰性報告,入境後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至今沒有身體異狀,12月7日檢疫期滿,搭乘專車到他處自主健康管理,當日仲介安排自費採檢今日確診,同車接觸者6人因沒有適當防護,均列居家隔離。


陳時中持續說明,第721例是印尼籍40多歲男性,11月21日來台工作,持有登機前3日內核酸檢驗報告,入境後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至今沒有疑似症狀,12月6日檢疫期滿自主健康管理,次日由公司安排自費採檢,今日陽性確診,衛生單位匡列1人接觸者,需要居家隔離。


第719例浙江台商病毒來源 張上淳:個案在浦東機場曾脫下口罩


部分專家質疑,第719例浙江台商,持有登機前3日內陰性報告,在台灣旅館一段時間才發病確診,不能排除在台灣接觸到病毒感染,有可能是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第719例入境台灣就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沒有接觸到其他人,旅館則沒有入住過境外移入記錄。


張上淳繼續說明,第719例入境在台灣就在防疫旅館裡,如果在境內接觸到病毒,就有可能是旅館環境有問題,但調查後確認,該旅館在第719例前,沒有入住確診個案,環境內應該沒有病毒,第719例也回憶,在上海浦東機場雖大多都戴著口罩,但是在機場內有飲食,曾短暫脫下口罩,可能在當下觸碰到病毒。


張上淳也說,在病毒基因比對前很難直接確定感染地,第719例確實入境後比較久才發病,不能說完全沒有本土感染可能,但必須配合其他資料判斷,按照目前疫調證據,傾向判別是境外移入,本土病例機會比較小。


澳洲新冠疫情朝向穩定 列入低感染風險國家


另一方面陳時中說明,澳洲最近輸入病例為主,考量其本土疫情獲控制,達低風險國分級標準,故即日起將其自「中低感染風險」調整為「低感染風險」國家。各國感染風險級別最新名單如下:


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泰國、不丹、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越南、馬紹爾群島、新加坡、柬埔寨、澳洲。


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無。


▲各國感染風險級別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113,230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含111,291例排除),其中720例確診,分別為628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第530例)移除為空號,個案中7人死亡、585人解除隔離、128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耳鳴24小時不間斷折磨人 這些致病危險因子你有嗎?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