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肺炎不只肺部受害 部分倖存者恐受精神疾病擾

2316
編譯組 外電報導
憂鬱
▲1項研究顯示,康復後的患者,可能會出現精神疾病,例如焦慮、憂鬱和失眠。(圖/ingimage)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別以為罹患新冠肺炎沒什麼大不了,只是對肺部造成傷害而已,最近在《柳葉刀精神病學雜誌》(The Lancet Psychiatry)上新發表的1項研究顯示,康復後的患者可能會出現精神疾病,例如焦慮、憂鬱和失眠。


研究作者之一、牛津大學的精神病學教授Paul Harrison表示,根據他們的研究發現,大約有20%的COVID-19患者,在確診之後90天內回報他們罹患了精神疾病,更進一步發現,65歲以上確診的患者,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比沒有感染COVID-19的人更高。


研究小組分析了6,900萬名美國人的電子健康記錄,其中包括在1月至7月間,出現的62,000多COVID-19病例。在檢測結果呈陽性之後的3個月,每5人就有1人被診斷出患有精神疾病,其發生率是一般人的2倍。焦慮、憂鬱和失眠是最常見的症狀。另外,因為COVID-19而住院的患者,更是精神疾病的高危險群。


英國倫敦大學的精神病學家Michael Bloomfield指出,這可能是與大型流行疾病相關的心理壓力,或是疾病對生理造成的影響結合所致。


此外,已經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確診COVID-19的可能性比沒有精神疾病的人高出65%,這可能與精神疾病患者也伴隨其他疾病有關,例如肥胖症、高血壓和糖尿病等,並且經常暴露在呼吸道病毒的疾病中。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肝臟問題有跡可循 皮膚發癢、泛黃、指甲變化都是警訊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