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新增2例確診 台商憂返鄉難取得病毒陰性證明

2150
陳敬哲 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今(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新增2名境外移入個案都來自印尼。(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0)日新增2名境外移入新冠個案(第611例與第61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2名個案都來自因印尼,入境時都身無異狀,隔離期滿前採檢呈陽性,累計目前印尼移工新冠確診已有32例。同時,接近年底與農曆春節,對於台商擔心回家前難取得病毒核酸陰性證明,指揮中心仍堅持現有規定。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611例與第612例都是30多歲印尼籍移工,11月5日入境至今沒有疑似症狀,在集中檢疫所11月18日期滿前採檢,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因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無須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目前確診611例新冠患者,境外移入佔519例,當中53名是移工,分別是32名印尼籍與21名菲律賓籍,其餘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46人解除隔離、58人住院隔離中。


部分台商反應,如果春節想要回國,必須檢附病毒核酸陰性報告,但恐怕沒有辦法順利取得,因當地檢驗量能可能不夠,詢問指揮中心有沒有其他替代方式。莊人祥面對問題回覆,許多國家入境都要求3天內檢驗證明,縱使我們把幾日內檢驗標準放寬,對方檢驗量能不足,仍然報告會出不來。


更多NOW健康報導
▸心律不整脈象可知 中醫講究內外調理把脈揪出心臟病灶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