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移工檢疫期滿篩檢確診 秋冬專案不戴口罩強制開罰

2351
陳敬哲 報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新增1例新冠境外移入,個案是印尼籍移工,秋冬專案8大類場所可能將強制戴口罩,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1.5萬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6)日新冠境外移入新增1名個案(第604例),患者是20歲印尼籍移工,入境至今沒有身體異常,11月14日檢疫期滿前篩檢確診,衛生單位判定無須匡列接觸者。另一方面媒體報導,秋冬專案計畫將8大類場合須強制戴口罩外,所有入境國人都要有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指揮中心回應周三會詳細說明。


印尼籍移工檢疫期滿前篩檢確診 國內病例累計607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第604例在11月1日入境台灣,計畫在台灣工作,14日檢疫期滿前篩檢,今日驗出陽性確診,個案在10月30日在印尼曾經採取鼻咽拭子,檢驗病毒核酸呈現陰性,顯示可能在更早之前感染過,或是在檢驗後接觸到病毒感染。


羅一鈞補充,第604例因檢出陽性前14天都在集中檢疫所,確診後就直接到醫院隔離治療,因此研判沒有與他人接觸,無須匡列接觸者。台灣目前累積603例確診,分別為51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


秋冬專案計畫流出 8大類場所將強制戴口罩


另一方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經提出「秋冬專案」,預計本周三(18日)將正式對外說明,今日已有媒體透露雛形,現行8大類場所可能將由「宣導」戴口罩,轉成「強制」要求全面戴口罩,不聽勸告可依法開罰。入境國人原不用3日內陰性證明,未來也恐怕須要有3日內陰性證明,才能入境回台灣。


面對媒體詢問羅一鈞回答,有關秋冬專案指揮官陳時中在周末媒體詢問時,就有說了重點概念,邊境、社區、檢疫都會加強要求,在邊境可能將增加規定,入境國人同樣須要有3日內病毒檢驗陰性報告才能入境,但考慮到可能會有特例較難配合,也會有相關配套因應。至於在社區防疫上,8大類場所若未來不戴口罩,可能會按照傳染病防制法,開罰3,000至1.5萬元罰鍰。


更多NOW健康報導
▸老是分不清糖與醣的差別? 3分鐘動晝讓你1次搞懂!
▸【影】「糖」與「醣」怎麼分? 影響血糖起伏變化最大的是它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