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女學生赴捷克讀書 當地出現症狀未就醫回國確診

221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國內再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在10月初曾有疑似症狀,搭機回台時在班機上有痰與流鼻水,但入境時未主動通報,居家檢疫時才告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接連出現多起,今(2020)年下台灣民眾出國就學,發現身體不適未在當地就醫,回台確診的個案,包含英國與德國,以及今(5)日發布捷克個案(第570例),曾在10月上旬出現疑似症狀未就醫,11月初搭機回台時,雖流鼻水與有痰當下未主動通報,居家檢疫時才主動通報曾有異常,採檢後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570例是本國籍20多歲女性,今年9月中旬前往捷克就學,有過敏性鼻炎病史,10月10日曾出現發燒、味覺異常情形,未於當地就醫,約10天後症狀改善,11月2日自荷蘭經曼谷回國,入境時有流鼻水與痰症狀,但自認為與過敏有關,當下未主動報。


莊人祥持續說明,第570例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1月3日時告知曾經在捷克身體不適,衛生單位立刻安排採檢送驗,今日確診,由於搭乘外籍航空,班機座位表仍在調查,因此接觸者仍在調查中;莊人祥同時解釋,個案在捷克出現症狀時非入境前14天,在飛機上流鼻水等,個案以為是過敏,因此入境未通報。


針對指揮中心「秋冬專案」,外界持續抱持關注,因年底有許多跨年等群聚活動,或是農曆年節前公司尾牙等,昨(4)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在沒有不確定來源的本土個案前,相關集會都不會有人數限制,今日莊人祥也補充,目前狀況不會限制集會人數,但不論室內外活動,日前宣布8大場所都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03,11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01,613例排除),其中569例確診,分別為47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3人解除隔離,39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每4分42秒1人罹癌 高纖多蔬果少加工食品遠離癌威脅
▸失智症及早介入穩住病況延緩惡化 預防從40歲就要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