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陰轉陽專家指傳染力低 年底尾牙無本土應可辦

2093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陸續有境外移入在台確診個案,持有來台前3天病毒陰性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應該在病程晚期。(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台灣連日出現新冠境外移入,當中多人持3日內病毒核酸陰性報告,卻在台灣重新檢驗時,發現病毒陽性;也有個案隔離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自費檢驗卻呈現陽性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釋,病患應該在病程晚期,可能檢驗到病毒「屍體」;另外,有電子廠傳傾向取消尾牙,指揮中心回應秋冬專案仍在研議。


新冠肺炎「復陽」一度曾經廣受討論,最近出現多起曾檢驗陰性,多次檢驗才確診陽性的境外移入個案,指揮中心莊人祥對此解釋,不論來台前3天檢驗陰性,或檢疫期滿前採檢陰性、自費檢驗才確診的個案,應該是感染病毒一陣子,本來就容易時陰時陽,檢驗結果一直轉換,但應該已經不容易傳染給別人。


莊人祥解釋,感染新冠在病程晚期,容易在呼吸道中,採檢到病毒RNA殘留物或病毒屍體,因此容易時陰時陽,可能要驗很多次;並且,也培養不出病毒,意味著會把疾病傳給其他人機會非常小。莊人祥補充,截至11月2日,11名印尼確診移工,5名持陰性報告,菲律賓20名確診移工,4名持有陰性報告。


陸續有電子大廠對外宣布因考量疫情取消尾牙,針對國內防疫,指揮中心可能提出的「秋冬專案」。莊人祥面對詢問說明,目前由於沒有新冠本土病例,政府對尾牙與相關活動限制不會太大,但秋冬專案規劃,目前仍然在簽核中,目前只能說到這樣,未來有進一步明確政策,應該會由指揮官親自宣布。


更多NOW健康報導
▸拉皮療程怕會燙傷? 慎選原廠儀器與專業醫師缺一不可
▸失智症及早介入穩住病況延緩惡化 預防從40歲就要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