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出新冠再添3例 其中2人在台灣自費檢驗陰性

2491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疑似台灣輸出泰國個案,在台灣與當地機場檢驗都陰性,居家檢疫時期發病,在當地感染可能性較高。(圖/NOW健康資料照片)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別接獲日本與泰國通報,在邊境發現我國出境民眾,於當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別是日本2例與泰國1例;但3名個案有2名在台灣有自費篩檢,都呈現陰性反應,其中1人在當地也檢驗陰性後才發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本通報我方2名個案,分別是台灣籍20多歲男性,與日本籍50多歲男性,分別於10月21日及10月23日自台灣出境至日本,至今都沒有身體不適,台灣籍個案10月14日與20日分別自費PCR病毒核酸都呈陰性,在日本機場檢驗抗原則呈現陽性,但10月27日在日本再次PCR檢驗也是陰性。


陳時中同時補充,日本籍50多歲個案,入境日本時,也是因抗原檢驗陽性確診,但目前沒有後續資料,2名由台灣出境前往日本民眾,目前都在當地旅館隔離中。


陳時中持續說明,泰國通報個案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在台期間均無症狀,因預定前往泰國工作,10月6日先於國內進行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入境泰國時無症狀,10月11日於當地採檢結果為陰性,17日出現咳嗽及輕微發燒症狀,19日再次採檢,結果為陽性,目前於當地住院隔離治療中。


然而泰國個案較特殊,除在台灣沒有症狀外,包含自費與當地機場檢驗都呈現陰性,但是在17日卻出現不適症狀,再次採檢才陽性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說,此個案目前比較難判定感染地,在台灣檢驗陰性,在當地也正在隔離檢疫中,不能排除檢驗時正處潛伏期,不過在泰國感染機會可能比較大。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匡列3名個案在台接觸者共39人,應採檢28人,其中20人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7人檢驗中(1人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檢驗中)、1人待採檢。


更多NOW健康報導
▸胃食道逆流不只引來火燒心 也可能伴隨耳鳴發生
▸失智症及早介入穩住病況延緩惡化 預防從40歲就要開始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