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周新增15例北市取消跨年? 莊人祥:境外移入威脅小

2159
陳敬哲 報導
台北煙火
▲媒體報導,若單周新冠新增超過15例,台北市政府可能取消或線上舉辦跨年活動。(圖/ingimage)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根據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正在評估,如果1周內新冠新增病例超過15例,可能取消或線上舉辦跨年晚會。今(2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面對記者的詢問回答,境外移入目前都未到社區,對台北市影響應該不大;另外,日本計畫開放台灣入境3日免居家檢疫,莊人祥則說,不影響我國防疫強度。


周新增15例取消跨年? 莊人祥:境外移入未接觸社區


今日新冠新增發布記者會,媒體詢問北市府對外發言,假使1周台灣新冠新增病例超過15例,就有可能取消或改線上轉播跨年活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面對詢問,先說自己第1次得知相關訊息,追問記者是算本土,還是本土與境外都算,記者回答本土與境外移入都算,莊人祥坦言,比較料想不到。


莊人祥表示,目前境外移入數字,單周就有可能境外移入新增到達15例,自己是第1次聽到相關訊息,但境外移入病例,入境就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雖然居住地可能在台北市,但如果檢驗確診,也會直接到醫療院所隔離治療,不會到一般社區,由於患者不會接觸到一般社區與民眾,相關威脅風險應該不大。


傳日本將開放台灣極短入境免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回應不會改變我方政策


另一方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可能開放包含台灣、南韓、美國、中國大陸等30個國家,只要入境在3天內,就能免除居家檢疫措施,最快11月中上路,希望促進商業交流,但必須接受新冠病毒篩檢、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避免出入多個不特定場所等限制,但對於台灣而言,不會改變對日入境檢疫措施。


莊人祥對此回應,台灣目前採用中低與低風險國家,在商務入境申請下,居家檢疫期間可以縮短至5天或7天,不需要居家檢疫,除非有特殊狀況,例如美國衛生部長與捷克團,但要有3天內病毒檢驗陰性報告,入境時也需要篩檢,目前我國邊境管制政策沒有改變計畫,國人若前往日本,回台仍然需要14天居家檢疫。


更多NOW健康報導
▸人工植牙技術日新月異 科技輔助「植」得安心有保障
▸公費流感疫苗半個月打350萬劑 自費也一針難求創紀錄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