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院莊人祥說不便評論 權威醫師說應可回白宮獨處

2399
陳敬哲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新冠肺炎4日就出院,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他國狀況不方便評論。(圖/截取自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臉書)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新冠肺炎確診,僅在醫院治療4日,就在台灣時間10月6日出院,當時川普戴著口罩搖下車窗,豎著大拇指與路旁支持者揮手,部分外界質疑可能沒有染病,也有醫師判斷曾有重症,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台灣確診病例在連續2採陰性前,都必須在醫院,其他國家狀況不方便評論。


媒體報導,川普醫療團隊曾經宣布,川普曾經血氧下降至93%,一般來說可以說是重症患者,外傳川普不但接受新冠藥物瑞德西韋外,也用了地塞米松(類固醇)與單株抗體等,多種治療方法,醫療規格相當高檔,但是否已經沒有傳染力,可以離開醫院回到白宮,許多人都抱持質疑。


今日台灣新冠新增案例記者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面對媒體詢問回答,在台灣新冠肺炎患者,都必須在醫院連續2次採檢陰性才能出院,但是其他國家狀況,自己不方便評論;莊人祥也說,新冠肺炎患者通常會在發病後1周比較嚴重,川普可能沒有,預計10月7日左右在看看有沒有變化,但也有些人症狀不明顯。


針對川普病情,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川普病情可能在剛重症、但在良好治療下,沒有繼續惡化而慢慢好轉,在妥善保護前提,應可到白宮繼續獨自辦公,如果不要與其他人密集接觸,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黃立民也說,疾病發展至重症會區分很多不同程度,需要不同程度治療,例如氧氣、呼吸器、葉克膜等。


然而川普與競爭對手拜登,下場辯論會就在10月15日,外傳目前沒有停辦打算,黃立民則說,如果是一般人感染新冠病毒,在類似的狀態下出院,很可能仍然有傳染力,應該會建議不要接觸人群,最好能再傳染力趨近於零時,再外出戴上口罩與外界互動。


更多NOW健康報導
▸包皮過長讓「男人味」噴發 這些情況建議「割」了再上
▸Hold住青春不動刀! 電波、音波、雙波拉皮怎麼選?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