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換季耳鼻喉毛病擾人? 權威醫師李宏信開講

2855
編輯部 報導
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
▲李宏信醫師將於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接受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為民眾健康開講。(攝影/黃維逸)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秋分過後天氣轉涼,又讓你「哈啾」噴嚏打不停嗎?台灣過敏源充斥,不分季節都可能產生過敏反應,遇上家裡毛小孩掉毛,或是溫差巨大變化,鼻過敏患者會出現打噴嚏、鼻塞、流清水般的鼻涕或鼻子發癢的情況。


李宏信醫師指出,鼻過敏與鼻竇炎都是國人常見的疾病,發作時的症狀包括流鼻水、流鼻涕、鼻塞和頭痛,臨床表現相似常讓人「霧煞煞」。事實上,鼻竇炎多屬急性發作,經治療可獲得改善,相較於鼻過敏,是1種慢性疾病,患者1年4季處於隨時發病的狀態。若對鼻過敏不加理會,或未積極治療,恐增加日後併發哮喘的可能。


另外,別輕忽天氣變化對血壓的影響,李宏信表示,臨床發現高血壓患者中至少10%的人曾有過耳鳴的症狀,耳朵時常發出有如蟬叫聲或蚊子振翅的「嗡嗡」聲響。耳鳴的臨床治療上,會以促進血液循環的藥物,來增加內耳細小血管的血流供應,長期治療則要以神經滋養、血管擴張等藥物為主,若想遠離耳鳴,除了把握治療黃金期,也應耐心按時服藥。


對於耳鳴問題,在治療上必須雙管齊下,但如何才能對症下藥?以及鼻子過敏時該做什麼,才能讓不舒服的症狀緩解,或預防過敏性鼻炎發作呢?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李宏信醫師為現場民眾分享「秋冬必學的耳鼻喉保健 聰明搞定耳鳴、鼻過敏」。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李宏信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主講「異位性皮膚炎的預防、保養與治療」;以及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主講「瘦肉精可以減肥嗎? 銀髮族的增肌原則」。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或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也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v17vkk,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27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年男人罹患慢性病「一蹶不振」 對症調理大展雄風
▸失智症非正常老化 找對科別妥善治療有助延緩病情惡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