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報名/異位性皮膚炎難擺脫? 林明秀醫師來解答!

2687
編輯部 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
▲林明秀醫師將於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接受財團法人台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為民眾健康開講。(攝影/黃維逸)

【NOW健康 編輯部/台北報導】研究指出,中重度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較容易有憂鬱傾向,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明秀表示,皮膚的病灶其實跟生活品質、情緒的穩定息息相關,如何做好平日皮膚的保養工作,且與醫師配合接受治療,是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


林明秀說明,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的首要目標是降低發炎反應,再根據病患膚況的嚴重度給予適當的治療策略,程度較輕微的病患,一般建議以日常皮膚保溼為主,皮膚病灶只要局部塗抹類固醇或非類固醇外用藥膏,如還有癢感再加上口服抗組織胺通常就能獲得改善。


若是中度的異位性皮膚炎病患,除了以上治療外,必須再加上溼敷治療、照光治療等,更嚴重的重度患者,須進一步使用口服免疫調節劑,有時症狀嚴重如引發紅皮症時,必須住院治療;甚至有些急性發作必須短期使用全身性抗發炎藥物或抗生素治療。


林明秀醫師指出,對於嚴重度較高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長期使用口服免疫調節藥物可能會導致肝腎功能異常,需定期抽血監測。如今已可使用經衛服部核可上市的新一代生物製劑,是針對引發異位性皮膚炎過度發炎的重要因子IL-4及IL-13傳導路徑做阻斷,精準有效的從源頭機轉介入,有效減緩症狀,副作用相對低很多、安全性也提高,提供中度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且對傳統治療反應不佳的患者另一個治療選擇。


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財團法人臺北醫學大學校友會教育基金會、綠杏文化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將邀請林明秀醫師為現場民眾分享「異位性皮膚炎的預防、保養與治療」。


健康公益講座當天除了林明秀醫師的專題演講,另外2場還分別邀請台北市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主講「秋冬必學的耳鼻喉保健 聰明搞定耳鳴、鼻過敏」;以及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肥胖症專科醫師劉伯恩主講「瘦肉精可以減肥嗎? 銀髮族的增肌原則」。時間從下午1點至5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4樓)舉行。


如欲參加的民眾可至「北醫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或「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官網查詢相關訊息,或撥打報名專線:(02)2391-5568轉報名組,也可線上報名:https://reurl.cc/v17vkk,或加入健康公益講座Line@報名︰https://Line.me/R/ti/p/%40lvx6186r(可傳送欲參加者之姓名、電話、電子信箱、欲參加場次,Line小編線上報名,報名成功會Line回覆您),名額有限,請把握機會!


▸活動報名頁面:https://healthmedia.com.tw/event_detail.php?id=27


更多NOW健康報導
▸女教師險經歷「沒齒」難忘辯論賽 數位全口重建神救援
▸腦中風發作分秒必爭 牢記F.A.S.T把握就醫黃金時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