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鋼印口罩明日開始實名制銷售 陳時中:不用急於一時

2589
陳敬哲 報導
雙鋼印口罩
▲印上「MD」及「Made In Taiwan」字樣雙鋼印口罩,明(24)日藥局實名制銷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不要急於一時搶買,數量絕對都足夠。(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雙鋼印口罩即將於明(24)日藥局實名制開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呼籲,不需要急著頭1天搶購,大家稍微延後幾天,就不會有排隊人潮。而口罩數量一定足夠,9月21日已經配送至郵局4千多萬片,今(23)日陸續送到各藥局,分發到藥局數量與以往一致沒有差異,因此不用急於一時。


陳時中表示,雙鋼印口罩必須有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代表醫藥用與台灣製,如果沒有「MD」字樣,就不是醫藥用口罩,但目前雙鋼印口罩只有在實名制藥局銷售,網路實名制仍然是原本的合格醫藥口罩,一般市場也不會有雙鋼印口罩。而這些合格醫藥口罩,業者必須在最小包裝上,標示用途與產地。


是否有藥局今天先「開賣」雙鋼印口罩?面對媒體詢問,陳時中回答,基本上每天配給藥局口罩都是相同數量,而理論上雙鋼印口罩今日發送明天開賣,如果今天賣了,明天就不會有量可以賣,仍然希望藥局明天再銷售雙鋼印口罩。


部分藥局反應,沒有雙鋼印的口罩已經包好,但因沒有賣出去,可能領不到口罩包裝補助費,也質疑非雙鋼印口罩沒有立即回收,是否把藥局當作倉庫,陳時中則說,絕對沒有把藥局當作倉庫,先向大家致歉,目前正處局過渡時期,相關困擾會慢慢過去,口罩包裝費相關問題,將會找藥師工會來討論。


指揮中心另外也說,109年9月24日以前所生產的醫用平面口罩即使沒有雙鋼印,政府也都會透過查廠及後市場監測,確保口罩的品質,國人無論到健保特約藥局及網路/超商購買及預購實名制口罩,或在市面購買有國產許可字號之盒/袋裝口罩,都可放心購買。


指揮中心強調,民眾如發現有疑似中國或其他國家口罩混充國產口罩的情形,可以撥打1919通報衛福部進一步調查,共同為國產口罩把關。


更多NOW健康報導
▸眼睛出現這些症狀要格外注意 乾眼症可能悄悄找上門
▸毛小孩過敏原因以食物為主 原來是「蛋白質」惹的禍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