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歲菲籍女入境確診 iOS新冠患者接近警報我未合作

2305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境外移入新冠病患,是1名20多歲菲籍女性,在當地與入境至今都沒有出現疑似症狀,因由菲國入境普篩採檢確診。(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1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由菲律賓入境民眾,確診新冠肺炎再增1例(第499例)。指揮中心確認第499例不論在當地與入境時都沒有症狀,同班機接觸者17人,9月9日曾在菲國接觸同樣要來台10人,目前正確追查名單,一旦確認將列居家隔離對象。


20多歲菲籍女入境確診 接觸者共27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99例是1名菲籍20多歲女性,9月9日時,曾經與即將要來台灣的其他10名移工接觸,9月10日搭機來台,在當地與入境時都沒有症狀,但因菲律賓入境普篩,在機場採檢轉入集中檢疫所,同樣沒有身體不適,但檢體核酸檢驗呈現陽性,今日確診目前收治住院隔離治療。


莊人祥補充,第499例在9月9日曾經接觸,同樣要來台灣的移工,目前正在調查名單,一旦確認將由居家檢疫改列居家隔離,同班機接觸者17人,當中12人是座位前後2排旅客,目前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另5人是機組人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則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針對菲律賓入境普篩,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將在本周四(9月17日)開會討論,是否擴大至其他國家,或其他後續相關事項。


累積病例499人 境外移入共407例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9,82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8,690例排除),其中499例確診,分別為407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76人解除隔離、16人住院隔離中。


蘋果手機接近新冠患者主動提示 台灣未加入合作與開放


另一方面,美國蘋果公司在9月初時,在蘋果手機iOS系統加入新功能,只要接近新冠肺炎感染者,就會發出警示,但前提在使用者必須自願加入計畫,同時當地國衛生單位也有權決定是否合作,Android系統手機在美國似乎也有類似功能,但在因台灣政府沒有加入合作,手機更新系統也無法使用。


記者會中莊人祥面對詢問回答,台灣其實在2個月前就有開發類似App軟體,也開放資訊碼提供各國防疫人員參考,但沒有開放一般民眾下載使用,主要因台灣沒有什麼疫情,加上有一些侵犯隱私,如果社會有共識,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更多NOW健康報導
▸旅美老翁攝護腺肥大瀕臨洗腎 返台雷射治療2周後康復
▸有8成頭痛的患者屬於這種 典型頻繁性症狀你中幾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