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董座居家檢疫違規罰50萬 類似案件共開罰逾1億元

2535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
▲康軒董事長李萬吉因居家檢疫擅自外出,遭新北市政府開罰50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類似違規案件統計共有899件,約開罰1.61億元。(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由中國大陸回台,原訂必須居家檢疫14天,媒體報導李萬吉擅自離開檢疫地點,6日帶著家人外出2小時,7日到總公司與各幹部開會,新北市衛生局已開罰50萬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居家檢疫民眾不要因國內風險低,就認為可以擅自外出。


陳宗彥表示,居家檢疫制度實施至今,管理力道都是相同沒有改變,民政系統中,里幹事會早晚關懷,但確實不是隨時都會聯繫,電子圍籬系統到現在也都在運作,李萬吉刻意將手機放在家裡外出,明顯違反居家隔離規定,但政策實施至今絕大多數居家檢疫民眾,都能遵守規定,在檢疫場所獨自不與他人接觸14天。


陳宗彥補充,目前因居家檢疫違規外出開罰,共有899件,總共開罰1億6,104萬元。類似李萬吉把電子圍籬手機放在家裡案件,之前也都有查獲;另外也有把手機關機事件,相關違規情況都曾出現,開罰輕重則會看個案實際違規來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境外回國居家檢疫民眾,必須完成居家檢疫才可解除隔離,接著持續7天自主健康管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相信類似案例在台灣一定會有,但大部分都會被舉發出來,會再進一步來研究管理的方式。另外,中國大陸省分眾多,不同省染病風險各有不同,李萬吉由哪一省回台?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因李萬吉不是確診個案,無法針對此問題作答。


根據媒體報導,警方調閱李萬吉居住社區監視器,確認他在9月6日上午11時40分帶家人外出,當日下午14時24分返家,李萬吉也自述9月4日下午13時曾經自行開會到新店總公司視訊會議,沒有接觸到任何人,同日下午16時自行開車返回家中,新北市政府依法開罰50萬元,強制移送集中檢疫所至檢疫期滿。


更多NOW健康報導
▸塵蟎誘發過敏體質 想擺脫鼻過敏應先改善鼻腔環境
▸三陰性乳癌標靶藥首次納健保 4種新藥獲給付11/1生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