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回國前採陰入境確診新冠 研判當地感染機會較大

2346
陳敬哲 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1名20多歲我國籍男性,9月3日由尼泊爾回國入境時無症狀,在居住地居家檢疫時發病檢驗確診新冠。(攝影/陳敬哲)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1名台灣籍20多歲男性,今(2020)年2月前往尼泊爾參加宗教活動,9月3日與友人一起回國,登機前3天在當地檢驗陰性,入境時沒有疑似症狀,住家符合規定,因此在居住地居家檢疫,9月5日出現發燒、流鼻水、頭痛、肌肉痠痛、腹瀉等症狀,衛生單位立即安排就醫採檢,今日確診感染新冠(第494例)。


▲第494例回台時搭乘班機座位。(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94例因回到住家,曾經接觸4名同住家人,搭乘班機前後2排旅客共有4人,加上同行回國友人,5人全數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他16名接觸者是班機機組人員,因全程都有適當防護,目前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衛生單位將持續追蹤健康狀況。


第494例曾經在尼泊爾接受檢驗陰性,回台灣在居住地檢疫時發病,雖曾經接觸家人或居家環境,指揮中心仍研判在尼泊爾感染機會較大;莊人祥解釋,第494例在9月1日接受檢驗,因此1日到5日都有可能感染病毒,目前判斷在尼泊爾染病可能性比較高,但4位家人若有症狀也會立即採檢,確認有沒有感染跡象。


另一方面,有關菲律賓入境普篩制度,指揮中心曾對外說,找出確診病患不如想像中多,加上14天居家檢疫,即便感染病毒散布機會也很低,因此正在討論是否持續實施。媒體詢問是否有相關進度時,莊人祥則回應,有關菲律賓入境普篩,將會由專家會議討論,沒有一定要取消或持續,會持續評估。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截至目前累計88,55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87,453例排除),其中494例確診,分別為402例境外移入病例,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75人解除隔離、12人住院隔離中。


更多NOW健康報導
▸塵蟎誘發過敏體質 想擺脫鼻過敏應先改善鼻腔環境
▸胃夾減重不切胃 術後遵守3階段飲食法不復胖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