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488菲律賓境外移入 明捷克團訪台防疫醫師親控場

2244
陳敬哲 報導
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增菲律賓境外移入個案,目前無異常症狀,明日捷克團入台,防疫規格不輸美日團。(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今(2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1名本國籍40多歲男性,由菲律賓入境確診新冠肺炎(第488例),目前無不適症狀住院隔離治療中;另外,明(30)日捷克90人參訪團即將到訪,指揮中心強調,所有人都會有3次病毒測試,重要場合也會由防疫醫師親自前往,協助防疫相關措施。


▲案488機艙座位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488例是1名40多歲本國籍男性,今(2020)年2月至菲律賓工作,8月20日曾經出現喉嚨痛,約1至2天症狀改善,未在菲律賓當地就醫,8月27日返國入境時,在機場主動告知曾有疑似症狀,防疫人員立即採撿後送集中檢疫所,今日確診,轉送醫院隔離治療中。


莊人祥補充,第488例在搭乘飛機時,曾經喝水外,絕大多數時間都有戴口罩,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共16人,其中11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改列為居家隔離對象;5人為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明日捷克參訪團即將來台,莊人祥特別說,全員在登機前都須提出病毒陰性報告,明日入住飯店後,會有專門空間,會讓醫生前往採撿再次檢驗,9月1日則會第3次採撿,雖然人數比較多,除了專機以外,每個人也會固定車輛接送,外交部也會有隨團人員,但防疫強度不輸美日團。


莊人祥強調,捷克參訪團所有前往地點,指揮中心都有掌握,評估參訪路線與電梯管控等,即便廁所都會有都需要特別安排,也會貼好標示,參訪團離開立刻要清潔消毒,重要地點會防疫醫師親自前往場勘。


更多NOW健康報導
▸中醫治療「後天養先天」 小腦萎縮症3管齊下可改善
▸植牙前審慎評估不貪快 美好人生「植」得更好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